今天一如往常一樣 出門上學囉~
一個禮拜的第一堂是軍訓 .... 教官說7點上課
可是偏偏我就很愛很早到 6點多就到學校了 ==""
真不知道自己腦子裡再想什麼?

哀~ 我就在軍訓教室的門口 靜靜的等著
空氣間瀰漫了一股懷念的味道 "管樂聲"
心裡變開始猜著 這是→"小喇叭" "長笛" "打鼓" "黑管"
唷唷~越猜越興奮 整個就很投入
不過 越猜心裡就越寂寞

忽然好懷念 已經高職生涯的管樂生活喔~~

想著當年
剛剛進管樂還是個菜鳥...很意外的選到"黑管"這個樂器
一開始學....吹氣....
拼了命吹 就是吹不聲音來
與我同階級的夥伴 都已經練到音階了
我還在吹氣 吹不出來 ><""
老師、學姊都不知到問題出在哪??
明明方式就對 為什麼?只聽到 呼 呼 呼 呼~
就這樣持續練習了 快1個月多 就在大家都快樂放學時
只有管樂為了加強進度 留下來練習
ㄅㄨ一聲 YA~~出來了 開心開心 (這種喜悅是無法體會的)


聽著當年
管樂一起 吹奏出來的樂曲 雖不是什麼世界名曲
也沒有很厲害..不時還會有個差錯 搞的老師氣的頭溫腦脹
但....我們依然不鬆懈的努力練習 ~~~~
當我們一上場 全部的人 都會安靜的聆聽我們的創作



回想當年
我們一起參加過大大小小的場合
"中日交流" "大小重要集會" "一年一度的校慶大會"
我一次也沒有錯失過...可惜 最後一年的校慶
因為一場大雨焦熄了我們辛苦練習的成果




雖然 進管樂 總是犧牲很多放學及休息時間
但在那..我卻學習到很多很多的東西

很高興~~可以進到管樂
雖然現在卸任了
但..偶而還是會想關心一下
學妹 還可以嗎? 跟的上進度嗎?



懷念~~ 




我不是什麼有名的"音樂家"
但我知道我的樂器聲 
"曾出現過學弟妹的耳裡"
"曾擁有一隻屬於我的黑管"
"曾打掃過樂器室"
"曾音樂練習而不用上課"
"曾戴上管樂徽章 走在校園"
 
現在的我...很榮幸 我曾經是管樂的一員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笑屁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